2018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 (25米)志愿服务工作部署会召开

  近日,2018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志愿服务工作部署会召开。世游赛组委会副秘书长、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省教育厅宣教处副处长吕明再,世游赛志愿者定点招募高校党办、学生处、团委负责人,世游赛组委会办公室、团市委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组委会办公室分管领导、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奇主持会议。
  团市委副书记马利阳首先汇报世游赛志愿服务工作筹备情况。自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团市委按照“峰会标准、亚运练兵”的定位和要求,主动作为、提前谋划、有序推进。构建了以世游赛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为核心的“1+5+X”的工作体系,完成与相关高校的前期对接,组织人员赴南京、广州学习考察,制定《2018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志愿服务工作方案》,谋划志愿者服装等相关保障,做好信息系统完善、岗位实战练兵、GMS系统骨干志愿者招募等各项工作。
  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11所高校作为志愿者定点招募高校,相关代表先后交流发言,表示将全力以赴,组织志愿者用精彩服务保障赛事。世游赛期间,这11所高校预计将招募1400名志愿者和领队参与服务,其中包括国际志愿者、小语种志愿者以及礼仪志愿者。
  吕明再对各高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及时汇报,组建工作机构,各高校要将服务保障世游赛纳入整体工作,建立校内协调机制,配齐配优联络员和骨干队伍;二是要主动配合,优化工作举措,制定详细方案举措,并参照“峰会标准”,开展校内培训和演练,确保志愿者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统筹安排,做好校内保障,积极建立保障、激励和宣传三大机制,充分引导、发挥和保护师生的参与热情,营造良好氛围,力争圆满完成任务。
  毛根洪对各高校积极参与世游赛志愿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各相关单位和高校进一步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加强协作,确保志愿者招募、培训和保障等工作顺利开展,为亚运会的筹办打下扎实的工作基础。
  下阶段,团市委将按照组委会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与各高校的紧密联系,推进联络员队伍组建、志愿者需求磋商等工作,并精心做好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演练、管理保障等工作,以精彩服务向世界展示杭州志愿者风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