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一支中小学生滑雪队落户青田

  3月14日下午,青田高市乡学校学生滑雪队成立仪式在青田乐园高市滑雪场举行,这是浙江省第一支中小学生滑雪队。该滑雪队由高市乡学校与浙江青田乐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组建。队员来自该校3至7年级学生,男、女队员各14名。
  为落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促进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发展,高市乡学校因地制宜,利用当地现有资源,与青田乐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商议,共同组建了高市乡学校学生滑雪队。
  据了解,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高市乡学校因势利导,拓展了体艺2+1内容,组织全校学生分批次到滑雪场体验滑雪运动,为滑雪队组建提供了良好基础。该滑雪队的组建,给这些爱好滑雪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冰雪运动的平台,学习冰雪运动技能,促进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发展,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质和促进全面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