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260场 浙江马拉松及路跑交出年度成绩单

  2017年的浙江马拉松有多火爆?昨天在浙江台州举行的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年会上,公布了一组2017年浙江马拉松大数据:2017年全年浙江省内马拉松、越野等赛事数量突破260场,这已经是浙江赛事数量连续第三年高速增长。
  年会上,浙江省体育局竞赛中心副主任潘华群介绍:“浙江省内各种赛事持续增长,据我们初步统计,过去这一年中,浙江省内各种路跑、越野、毅行赛事突破了260场,去年的各种比赛中参与人次更是突破了45万。”
  此前,2015年浙江全年此类赛事数量只有131场、2016年全年198场,2017年的数据比前一年增长了1/3。
  2017年,浙江省内马拉松赛事全覆盖,浙江11个市都有马拉松赛事,甚至有的地级市一年就有七场马拉松,连区里和乡镇都有马拉松,这些马拉松多数都成为当地的景观名片。
  你以为这个数量就已经够疯狂了?其实,2018年这个纪录可能还会继续改写,2018年才刚开年,已经有两场全新的赛事即将上线。据年会现场的资料显示,今年浙江目前已经确定的新增赛事有(苍南)海西半程马拉松、开化春茶马拉松两场大型赛事。
  今年的年会还很会玩,除了准备了欢乐跑,还把最终的颁奖第一次搬进了电视台演播厅。协会评选出了4个品牌赛事、7个优秀赛事、9个特色赛事、18位优秀组织者。
  不光赛事有奖可以拿,业余跑友也有奖励可以拿。朱道清、陈利群等六名2017年浙江马拉松积分赛优胜跑者,被请进了演播厅,在聚光灯下接受颁奖,这样的跑步颁奖典礼对他们来说也是头一回。潘华群说,他们将把这样的颁奖方式一直坚持下去,给业余跑者更多的舞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