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收获全国无人机技能大赛最“重”大奖

  日前,2017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全国无人驾驶航空器职业技能大赛上传来喜讯,浙江代表队收获了本次比赛最重量级大奖——无人驾驶航空器综合赛第一名,操纵手胡炳也因此荣获本次比赛唯一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申报资格。而在无人驾驶航空器物流运输赛中,参赛队员配合默契,以单机单轮204公斤的载重量压倒性优势取得领先,荣获该项目单项一等奖和团体第二名,以及无人驾驶航空器侦查赛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据介绍,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4个省市区17支代表队、154名选手,在两天的时间里,通过专业理论知识、专业实践技能两大板块进行两个项目的比拼。
  浙江共派出10位参赛队员,分4个飞行机组参加本次大赛。浙江代表队领队葛萌介绍:“这10位参赛人员除了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的成员,还有来自学校和少年宫的科技老师,这些科技老师日常都有从事航模教学。这样的人员选择和搭配,一来因为他们的实力所在,另外,这样层面的国家级大赛有利于这些基层教师积攒经验,也为青少年模型教学带来更权威的实战教学。”
  为了备战,队员在浙江省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签约的模型主管胡炳带队下,在赛前还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集训。而胡炳既是运动员也是教练,比赛中,他也不负众望,带领团队拿下了综合赛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