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运会 浙江青年男篮收获铜牌

  “好样的!”当比分定格在 84∶45,大屏幕显示比赛结束时,浙江青年男篮主教练刘维伟对着队员喊了一句,他握紧的拳头也终于松了,不经意间还轻轻缓了一口气。浙江青年男篮收获了历史首枚全运会铜牌,成为了一个新的起点。
  半决赛大比分输给广东队之后,刘维伟安慰队员说要拿得起才能放得下,但是作为主教练,他心里有谱:“这群孩子还是年轻,可是年轻不是借口,输了球不能总拿年轻做借口。”
  30日的比赛,浙江队憋着一口气,水银泻地般的进攻再加上固若金汤的铁桶阵,他们打出了25比7的完美开局,实力上的悬殊差距让比赛从一开始就失去了悬念。
  胡金秋在内线无人能挡,王奕博、程帅澎外线多点开花,半场结束后,浙江队就确立了27分的领先优势。战术奏效,刘维伟坦言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他说:“赛前对对手进行了细致的战术分析,临时改变打法打乱对手的进攻也是经过深 思熟虑,总体来说球员都打得不错。”
  本场比赛表现抢眼的程帅澎赛后笑成了一朵花。半决赛时,他几次失误让球队错失了逆转对手的机会,他说:“虽然教 练没有责怪我,可是我心里特不是滋味。”本场比赛他重新找回手感,三分球3投3中,看到自己帮助球队赢了球,夺得铜牌。
  王奕博、程帅澎、刘泽一、陆文博这群年轻的小将是刘维伟从小带起来的球员,平日里的他们不太表现自己的情感,但能打进全运会决赛,踏上全国的赛场,这群孩子兴奋了好几天。刘泽一说:“以前梦想踏上CBA的舞台,想不到在18岁之前能打一次全运会,还能夺得铜牌,这也是我最好的成人礼了,没白来。”
  赢了天津,输给广东,战胜辽宁获得铜牌,这群小孩的全运比赛初体验不能说完美,但也给他们的篮球生涯写下了浓墨 重彩的一笔。未来,他们还将带着这份荣誉,继续前行,为浙江篮球创下更多新的历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