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 浙江赛艇组合再获一铜

  29日,在全运会女子赛艇双人单桨无舵手的比赛中,浙江的滕孙燕与张亭组合获得一枚铜牌。比赛结束后,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
   能收获一枚宝贵的奖牌,两人都很满意,“实在太不容易了,一路走来跌跌撞撞,但我们都没有放弃,这样的结果已经很棒了。”滕孙燕的脸上还有来不得及擦去的眼泪,说话间,她的手一直撑着腰部。实际上,比赛前两个月,滕孙燕的胯部连同后腰都有伤病,这直接影响了她的蹬腿。
  今年年初,滕孙燕和张亭就随队参加了云南的高原集训,集训情况良好,两名老将也对此次全运会抱有很大希望。不过,在6月的预选赛上,由于比赛时的大顶风影响,体重在同级别中较轻的滕孙燕与张亭最终只名列第六。勉勉强强撞进了全运会决赛圈,二人的心气一下子没了。“那时候她俩非常失落,前期准备这么完美,在比赛中却没能有所体现,别说她们了,整个教练团队也都不是滋味。”教练奚春群回忆说。
  全运会决赛,滕孙燕与张亭放手一搏,一路杀到了最后,虽然半决赛时成绩只排在决赛队伍的第五,但二人没有想太多,专心备战。最后一场比赛中,天公作美,有点小顶风,这样的情况无疑对桨频不快的浙江组合是有利的。比赛开始后,起步较慢的滕孙燕与张亭在500米后开始发力,1500米时已经追至第三,最终以细微差距名列第三。
  比赛后,两位选手看到奚春群的第一句话便是,“教练,谢谢你!”随后与教练合了影。在回驻地的路上,奚春群收到两封特殊的短信,原来,害羞的滕孙燕与张亭不好意思当面向教练说太多感激之词,而是选择用事后短信的形式倾诉衷肠,“之前因为困难太多,她们两个偶尔也会和我耍耍小性子,但通过一同的努力取得了好成绩,现在终于风平浪静,雨过天晴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