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浙大将在西湖上来场赛艇赛 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落户杭州

  在西湖上泛舟,想想都是一件浪漫的事情。今年7月,一场高水平的赛艇比赛将会在西湖水域上演,主角将是剑桥、浙大等全球知名高校的学子们。
  7月4日下午,从杭州市体育局传来消息,2017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将于7月20日至23日在西湖水域进行。运动员们在给杭城市民奉献一场集竞技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国际性赛事的同时,还将在浙江大学举办高峰论坛活动。作为在杭州西湖水域首次举办的国际性赛艇赛事,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赛艇协会主办,杭州市体育局、浙江省赛艇运动协会承办,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等单位协办,浙江昆仑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本届赛事历时四天,参赛队伍主要以各国知名高校赛艇队伍为主,主办方邀请了包括中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荷兰等8个国家的16支高校队伍参加,其中国外队伍10支(剑桥大学、耶鲁大学、悉尼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等),国内队伍6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
  杭州自去年成功举办G20峰会之后,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城市的形象、地位、基础建设等都得到了大幅提升。全市抢抓“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机遇,大力打造“赛事之城”,体育产业总体实力、产业覆盖面、社会参与度、市场认可度等都迈上了新台阶。 本次赛事能在西湖水域成功举办,一为杭州高校建立了与国际名校间多向交流的互动平台;二为赛艇运动的落地推广提供强劲支持,促进杭州体育运动国际化发展;三为杭州对外宣传提供新的传播途径,让更多的人愈加了解国际化的杭城!
(来源:杭州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