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运会 浙江网球男女团体双双夺银

  6月18日,历时七天的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网球团体赛落下帷幕。作为浙江代表团的“急先锋”,网球小将们为我省全运会征程开了一个好头——男女团双双拿下银牌,这是浙江网球全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赴天津督战的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对网球队表示了祝贺,并鼓励队员们再接再厉,不断突破。孙光明表示,浙江网球队出色地完成了“排头兵”的任务,为其他项目的运动员立了榜样,树了信心。
  当逆转成为一种习惯小伙子的意志越来越坚韧
  虽然在决赛中没能逆转强大的卫冕冠军江苏,但是浙江队进入决赛门槛前,一路披荆斩棘,多次上演逆转好戏。面对困难,是放弃还是奋起直追?浙江男团用实力诠释了永不放弃的精神。
  八进四淘汰赛中,第二单打何叶聪在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不仅实现7:5反超,更在第二盘中以6:0痛快拿下比赛,不给对手一点喘息的机会;半决赛对阵上海队,吴易昺在单打输给国内男网“一哥”吴迪后,在双打比赛中闪电复仇,携15岁的布云朝克特联手击败恐怖的吴迪/张之臻组合。当逆转成为一种习惯,年轻小伙子们的意志被磨炼得越来越坚韧。
  男队教练齐霄说:“虽然没能拿下金牌有些遗憾,但球员们尽力了。对手张择、公茂鑫都是经验丰富的名将,而吴易昺18岁就挑大梁身兼单双打,15岁的小布从年龄上只是二线队员,但我们都很看中他的潜力将他提上一队。他们都是第一次打全运会,未来还有机会,希望下一次,我们把银牌变成金牌!”
  另一位教练陈燕北表示,队员们互相信任、扶持,将困难想在前面,遇到强敌越有斗志,他感慨道:“队员展现出的团队凝聚力是制胜法宝,落后时不会互相埋怨,领先时互相提醒不要放松,还有我们的队医、体能康复师,都是默默付出的背后英雄,每个人都功不可没。”
  论持久战舍我其谁浙江金花百折不挠创佳绩
  时间回到一周前,谁能想到浙江女队能进决赛?但浙江金花们做到了,并且在决赛中与传统强队天津队硬扛到底。而惜败强敌张帅的韩馨蕴在体能不足的情况下拼到了极限,她感叹:“几天比赛下来太不容易了,终于可以暂时卸下包袱休息调整。”
  比结果更值得回味的是过程。八进四对阵贵州,从下午1点,一直僵持到天色渐暗的黄昏,时长将近7 个小时,几乎每一局、每一分都呈现胶着拉锯,打到备用球都不够用;半决赛与四川打得难分难解,从下午两点,到次日凌晨,连等待决赛对手的天津媒体(天津女队早早击败辽宁)都笑言:“浙江队还起得来吗?”正是这样一支百折不挠的浙江女子网球队,用坚持书写了属于他们的辉煌。
  担当重任的韩馨蕴,往往刚赢下一场单打,就要投入到双打比赛中。韩馨蕴坦言:“这样的连轴转、车轮战,我已经习以为常了,对手也一样。当然走到最后决赛,我几乎每天都要经历这种模式,叠加在一起的确会对体能造成一定影响。”但是,体能的消耗没能磨灭韩馨蕴的求胜意念,她每一个球都力争做到最好,虽然没能捧起冠军奖杯让她有些失落,可能够和天津队一战高下也让她和队友对未来的比赛更有信心。
  这是新的历史,也是新的开端。女队教练王迎政说:“团体比赛结束之后,队伍不会停止训练,短暂休整之后会马上投入到8月份的全运会网球单打比赛中去,争取能够在单项比赛中有更大的突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