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朱启南当选十九大代表

  6月15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通过了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奥运冠军、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启南当选。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正在哈尔滨备战天津全运会的朱启南,他激动地表示:“这既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全国冠军……朱启南几乎获得过所有国际国内大赛的金牌。作为奥运会、全运会的“四朝元老”,已年届33岁的他除身兼管理、教练双重重任外,仍在坚持训练,正紧张备战两个多月后的天津全运会,堪称青年党员楷模。
  在日复一日的训练过程中,朱启南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07年5月,朱启南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当时身为运动员训练压力繁重,党员身份更多的是一种激励。“在运动员期间,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更多的还是要做好自己的分内工作,更好地投入训练,但现在对党员身份已经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朱启南告诉记者,十八大以来,朱启南自我加压,通过学习与 积累,不断加强对党的知识学习。在他看来,自己如今既是一名运动员,又是一名管理者,不仅在训练比赛上应该带头,在各个方面也应该将自身全面提升到新的高度。“自身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先进群众围绕在党组织的周围。”朱启南说。
  现在,正式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朱启南对自身的要求也更为严格。他表示,在任期内,他的首要任务便是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传达好、传播好精神,更重要的是结合工作实际,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朱启南说,作为一名光荣的党代表,还要在工作中体现党员的价值、更加注重队伍建设。
  目前,朱启南正带领射击队在哈尔滨开展为期35 天的外训。虽然已是两届全运会冠军,又一次将站上全运会舞台的朱启南表示,身为一名运动员一定要追求最高荣耀。“这次,不仅自身要努力备战,还要带领队员们追求更好的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