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四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在金华开幕

  5月26日,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浙江分会场暨浙江省第四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在金华开幕。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周苏红、金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陶叶萍等共同出席了活动仪式,全省各市代表团及运动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浙江省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作为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分会场,至今已举办了三届,赛事以培养兴趣为主,旨在全面促进青少年学生全面发展。今年将举办2017年浙江省青少年阳光体育(以省级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学校、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特色学校为优先)的田径、游泳、短式网球、射击射箭、快乐体操等15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射箭、快乐体操项目今年第一次被纳入其中。比赛为了培养孩子兴趣,小学组比赛将设置部分趣味比赛项目,小学、中学组比赛设置部分身体素质测试内容。
  赛事从5月开始到8月结束,通过举办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将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科学健身,为青少年全面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吕林表示,运动不仅增强青少年体质、改善身体健康状况、养成体育锻炼习惯,同时培养青少年顽强拼搏的精神团队合作的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浙江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会跆拳道比赛5月24-28日在金华市体育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地36支代表队498人参与其中。比赛分初中组和小学组,设置竞技比赛(共35个级别)和品势比赛(共18个级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