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反兴奋剂讲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5月23日,由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浙江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全国第七站反兴奋剂教育讲师培训班暨2017年浙江省反兴奋剂教育讲师培训班在杭州圆满结束。来自杭州亚组委、省体育局各训练单位、体科所等单位的管理干部、队医、科研人员共11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执行主任陈志宇作了动员讲话,他向学员阐述了各省市开展反兴奋剂教育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反兴奋剂形势,介绍了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开展的工作部署,对本次反兴奋剂讲师培训提出了要求相关要求。
  本次培训专门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研究员吴侔天、法律事务与调查处处长王新宅、教育预防处处长赛飞、北京体育大学闫旭峰教授以及反兴奋剂工作运营资深专家张健等围绕“反兴奋剂工作概述”、“兴奋剂种类与危害”、“反兴奋剂法规与程序”、“反兴奋剂教育工作”等专题进行了授课。参培人员经过专业课程作业(主观题)、反兴奋剂知识考试(客观题)及分组讨论和发言等4个环节的考核,顺利通过各项测试,取得了中国反兴奋剂中心颁发的“反兴奋剂教育讲师培训班合格证书”。
  培训受到了广大学员的好评,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互动交流方式新颖,激发了学员的参与热情;高水准的专家团队受到学员们的交口称赞;考核办法和考试内容有效调动了大家的主观能动性,客观地反映了学员的培训效果和真实水平。本次培训也受到了中国反兴奋剂中心的高度认可,认为组织严谨,成效显著。
  通过本次培训,一方面为浙江省反兴奋剂教育储备人才、积累经验,另一方面又为各单位培养了反兴奋剂工作骨干,三天的培训成效显著。下一步,浙江省反兴奋剂中心将结合备战全运会反兴奋剂工作和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开展后续教育以巩固培训成效,发挥好教育讲师队伍作用,尽力推动我省反兴奋剂工作进一步向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