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5月19日下午,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文件精神,并对省体育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报告。省体育局党组成员、驻省体育局纪检组组长王乐作中心发言暨廉政党课。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系主任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孙光明就如何加强党内监督,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党内监督是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要深刻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使条例成为规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行为的硬约束和强要求;要自觉对照条例,校正自己的思想、作风、行为,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把党中央管党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开展党内监督的全过程;要充分发挥纪检监督、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的监督的作用,形成立体的监督体系,使积极参与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自觉行动。
  孙光明回顾总结了一年来省体育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一是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不断加强,“四个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二是党员干部践行“四个合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得到进一步增强;三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进一步提升;四是党的组织生活得到进一步严格规范;五是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基层党建工作得到进一步增强。
  孙光明指出,要精心组织、推进落实,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要持续不断打牢“学”这个基础,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精心安排学习内容,着力提升学习实效;要树立问题导向,紧密联系体育工作实际,建立健全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要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以自身的模范行动为全体党员干部树起标杆;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不懈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孙光明最后强调,今年面临着决战决胜天津全运会,“健康浙江”建设,筹备2022年杭州亚运会,启动体育现代化建设,推进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政府职能向社会组织转移等体育领域的重点改革等诸多重大任务,时间紧、压力大、困难多。但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重视党建工作、重视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一个重要抓手,通过持续的学习教育,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王乐从为什么要加强监督、谁是党内监督和被监督的主体、党内监督监督什么、如何监督等四个方面作了中心发言,给全体与会同志上了一堂高质量生动的廉政党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