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登山协会李致新主席一行考察宁波鄞江攀岩训练基地

  5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等一行三人对宁波鄞江训练基地和鄞江攀岩公园进行实地考察。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张霓和海曙区人民政府的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首先,考察组一行对鄞江攀岩公园和宁波鄞江训练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李致新对现有的硬件条件及环境表示了肯定,对宁波保障高水平运动队的经验表示赞赏,有信心也很放心把国家攀岩队放到宁波鄞江来训练。
  在专题汇报会上,宁波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市体工大队大队长吴承军,就创建宁波鄞江国家攀岩训练基地的相关情况,从区域概况、优势条件、思路构想等三个方面进行汇报。海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早挺,代表当地政府表示将全力支持鄞江基地创建国家攀岩训练基地。吕林充分肯定了宁波鄞江训练基地为浙江竞技体育做出的贡献,尤其在体教结合和省队市办等方面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办学办训之路。同时,他表示浙江省和宁波市有信心把宁波鄞江基地打造成高水准的国家攀岩训练基地,共同做好国家攀岩队的保障工作。最后,李致新对我国攀岩运动的现状、面临的挑战及实施计划全面进行分析,同时希望将鄞江训练基地建设成为奥运争光、培养冠军的摇篮;体教结合的典范;体育休闲特色示范基地,能为我国攀岩运动和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