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领衔 浙江11人入选世锦赛首批参赛名单

  中国游泳队近日宣布了首批参加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的运动员名单,国家队队长、奥运冠军孙杨领衔,叶诗文、徐嘉余、汪顺、傅园慧、李广源、李朱濠、毛飞廉、朱梦惠、柳雅欣、吴越等11名浙江籍选手榜上有名。值得一提的是,宁泽涛并不在这份名单之中。
  据悉,本届世锦赛的选拔宗旨是,既要选拔出较强阵容,也会综合考虑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有潜力和发展前途的年轻运动员。目前公布的这份名单主要以4月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的成绩作为选拔依据,接下去还将参考6月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的成绩,作适当调整。
  作为中国泳军的王牌选手,孙杨在里约奥运会之后,保持了自己一贯的高水平竞技状态。虽然冬训身体状况欠佳、回国后调整时间不充足,但孙杨仍在全国冠军赛上包揽了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说明他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据了解,正在高原集训的他希望通过改出发技术让自己有更大的突破。“以前我都是跳下去先追上大家,再缓一缓,最后冲刺,这是很吃亏的,容易焦躁。”孙杨在采访时说道,“如果跟大家一样的话,我可以更好地节省体力,用到后半程。”这些日子,孙杨拜托科研人员每天盯着他练习出发,时刻提醒并随时监看动作。“我现在就是要把细节做好,训练各方面都做到位,到比赛自然而然会发挥出来。”孙杨说。
  从2009年罗马世锦赛起,孙杨已经参加了四届世锦赛,有7枚金牌入账。7月的布达佩斯世锦赛,除了200自和400自之外,孙杨还要努力捍卫800自,向“四连冠”发起冲击。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近几年国内赛场的历练,朱梦惠、柳雅欣等浙江小花逐渐成长起来,其中小将吴越是首次入选世锦赛名单,7月的世锦赛将是她们锻炼自己收获经验的又一机会。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