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揭晓

  2月15日晚,“莱茵体育•太古可口可乐”杯2016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颁奖盛典暨2016年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启动仪式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十佳评选活动历时近两个月,20多万人次通过微信、移动客户端、电视等渠道投票,并最终由专家评选产生了全部奖项。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和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省政协文卫体委、省教育厅、省残联、团省委、省广电集团等单位的领导及奥运冠军占旭刚、孟关良、周苏红、朱启南、江钰源,世界冠军吴鹏、徐东香、潘飞鸿、王琳、毛娅绮、杨雨、桑洋参加了颁奖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今年的评选继续沿用“10+1”的奖项设置,评选结果如下:游泳运动员孙杨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游泳运动员傅园慧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举重运动员石智勇获得“最佳新人”奖;游泳运动员汪顺获得“最佳进步”奖;游泳教练张亚东获得“最佳教练员”奖;浙江省游泳队获得“最佳团队”奖;风筝达人陈雄获得“最佳体育达人”奖;浙江省第二届女子体育节获得“年度最具特色群众体育活动”奖;地掷球国家队运动员程锡平获得“最佳非奥运动员”奖;射箭运动员周佳敏获得“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新设的“浙江省体育产业贡献”奖的获奖者为:体育服务业领军人物: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继胜,体育用品制造业领军人物:浙江大丰体育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丰岳,体育消费引领:盾安控股集团总裁吴子富,优秀运动员创新创业:浙江金耐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拥军。
  众所周知,浙江体育健儿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取得了骄人战绩,摘得2金2银3铜,延续了浙江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届届有金牌”的殊荣。而体坛十佳的颁奖盛典,既是表彰,又是激励,2017年天津全运会的集结号已经吹响,运动员们又将开始新的征程。
  颁奖晚会现场,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省足协主席夏海伟及赞助商代表共同点亮启动球,开启2017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来自11个市的球队代表,现场抽签决定比赛对手。据悉,全省各地的选拔比赛已陆续开打,省级决赛将于5月中旬开始,于9月决出总冠军。经过一年的经营,浙超联赛已在全国范围内取得一定的社会影响,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发文点赞,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点名表扬以浙超联赛为龙头的浙江足球改革发展工作,浙超联赛已经成为我省水平最高、影响最大、参与度最广的足球赛事。在2016年的基础上,2017年的浙超联赛又作出了一些新的变化,力争将赛事打造得更加完善,成为华东乃至全国有代表性的区域足球赛事。
  活动当天,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浙江代表团赞助合作签约仪式也同时举行。
  晚会现场由嘉宾从所有投票者中抽取共60名获奖者,主办方将于近日向幸运获奖者发出领奖通知。
  2016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继续支持陪伴体坛十佳。浙江太古可口可乐连续19年赞助“浙江省体坛十佳”,为浙江健儿加油鼓劲。主办方通过不断创新,进一步扩大了评选活动的影响力,“体坛十佳”评选已经成为省内乃至国内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年度体育盛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