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卫冕贺岁杯

  2月1日,现今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在2017年第五届贺岁杯中日韩围棋争霸赛决赛中,执白中盘胜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获得80万元的冠军奖金,同时也成为了贺岁杯举办五届以来的首位卫冕冠军!
  今年的贺岁杯,柯洁三场比赛全部出场,三天以来一直陪伴着中国棋迷们过春节,从这种意义上讲,“贺岁”二字恰如其分。聂卫平和华学明担任直播讲解。柯洁目前排名世界第一,井山裕太不久前刚刚创造了日本围棋史上七大冠的伟业,是当之无愧的日本围棋第一人,朴廷桓目前已连续37个月位居韩国棋院排名榜首,他们代表了当今三国围棋的最高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柯洁和井山裕太颇有渊源,2014年,初出茅庐的柯洁夺得阿含桐山杯后,被问到如何面对日本棋手井山裕太时,柯洁语出惊人:要让井山裕太“血溅五步”。结果,在随后的中日赛中,柯洁果然轻松胜出。本届贺岁杯决赛,井山裕太执黑先行,比赛是30秒一手,每方保留10次1分钟,节奏非常快。最终,柯洁执白中盘获胜。

(来源:新华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