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线增添G20峰会元素 金秋的杭马更加时尚

  有着浙江省马拉松赛事标杆之称的杭州马拉松,今年已经30岁了。记者9月21日从2016杭州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马拉松较往届略有调整,赛事更加亲民和时尚,不仅增加了参赛名额,还在路线上增添了G20峰会元素。
  从1987年开始,杭马从未中断,并在近年来赢得参赛规模爆发式增长,赢得了“最美马拉松”的称号。作为每年11月第一个周日的传统体育盛会,2016年杭州马拉松将于11月6日8时在杭举行,参赛名额将在原定的3万人基础上增加到3.2万人。此外,参赛线路添加G20峰会元素,赛道将会经过G20杭州峰会主会场。为了庆祝杭马30周年,今年将新增“马拉松论坛”“杭马30系列采访”“我的杭马故事”征文活动和“杭马老照片”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将在2015杭马直通车基础上推出“杭马永久号”活动,凡参加杭马有官方计时的10届以上比赛的资深跑友和历届设置男女最长距离项目的冠军选手,通过个人申请就有机会获得个人杭马永久号码。
  和去年一样,今年的比赛依旧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小马拉松(7公里)、情侣跑(4.5公里)和家庭跑(1.2公里)。奖项和奖金设置也与去年相同。今年杭马报名将于9月26日8时正式开启,持续到10月2日18时关闭。跑友可以通过杭马的官网微信(搜索“杭州马拉松”或者“Hzim1987”)或者官方网站( http://www.hzim.org )进行报名。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