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青少年象棋锦标赛 杭州边锋网络队成绩喜人

    日前,“凯撒杯”首届世界青少年象棋锦标赛在德国汉堡圆满落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中国的选手分别收获了8岁组、10岁组、13岁组、16岁组等不同组别的共计4个冠军。
    此次青少年象棋比赛,近80位小选手分别来自中国、越南、德国、英国、俄罗斯等国,年龄从5岁至16岁不等。本次比赛共设有10岁组、13岁组、16岁组,每个年龄段棋手男女混合比赛7轮,分别排名,其中还为儿童组单独设立了一个奖项。
    七轮角逐之后,每个比赛小组都决出了优胜者。
    本次参赛的中国选手基本以浙江山海棋院,杭州象棋协会,温州象棋协会,西安象棋协会为主,特别是杭州边锋网络队组建的一支队伍表现出高超的水平,其中赵策获得儿童组冠军,颜稚轩获得女子13岁组冠军。张潘禹获13岁组第6名,沈彦霖获10岁组第6名。
对此,世界象棋联合会副秘书长薛忠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扬,他说,“边锋网络是企业组队,这在象棋世界大赛中是首次,也为今后比赛开创了新的模式,而且他们还在本次大赛中开辟了直播间,特邀了王铿大师、山海棋院教练蒋皓、欧锦赛新科状元德国天才少年薛涵第等担任主播,这对于国内外象棋爱好者了解本届少年赛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