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从广州恒大身上拿到第一分

    20日晚上19时35分,中超第23轮,杭州绿城与广州恒大队的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开战。虽然恒大在场上占据优势,但是未能转化为胜势。最终,双方0:0战平!绿城在保级路上拿到了极为不容易的1分!此前杭州绿城在联赛中与恒大交手遭遇11连败,这也是绿城在恒大身上拿到的第一分!
    此轮面对中超领头羊,杭州绿城有3名主力缺席本场比赛。葛振停赛4场,陈中流累积4张黄牌也无法上场,而离冯刚伤愈复出仍还需要一段时间,这对于杭州绿城的中后场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吴范锡重新首发,孙正傲也得到了本赛季第二次首发的机会。另外,此前因伤缺阵的赵宇豪也出现在了首发名单。“大腿”萨米尔则坐上了替补席,由罗竞顶替。
    显然,对于强大的对手恒大全上了主力的首发阵容,洪明甫的意图在于防守。赛前,洪明甫就跟队员强调:“恒大虽然在周中有一场足协杯,但这样的比赛节奏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是完全能接受的,而且恒大的板凳深度很深,所以这场比赛每个人都要咬牙坚持。”
    当天的广州依然保持高温,由于绿城队员们全场都在防守,体能上消耗过大,在比赛临近结束前,许多队员都出现了抽筋的情况。赛后,伤愈复出首次首发并打满全场的赵宇豪喘着气直呼:“太累了。”尽管如此,绿城的球员们还是做到了赛前教练组的要求,全场没有丢球,从恒大身上拿到了宝贵的一分。
    要知道从2011年开始,恒大升入中超以来,此前五个赛季,对杭州绿城保持全胜,本赛季首次交锋,恒大也在黄龙体育中心2:1赢了绿城,取得11连胜。这也让绿城成为了中超唯一一支没有在恒大身上得到1分的球队。
    不过这样的尴尬局面终于被打破,当天的比赛,杭州绿城不仅送给恒大四场不胜,也让自己取得保级路上关键的一分。
    本场比赛做出9次扑救、传球30次,表现出色的年轻门将邹德海在接受采访时,道出了逼平恒大的诀窍,“不管对手是谁,我们在场上就是用尽全力去拼他。我们队防守一直都很好,丢球不算很多,虽然不算强队,但是防守还是不错的。针对恒大就是赛前看录像,针对他们的几个重点球员的特点进行研究,做好了困难的准备。”
    俱乐部副总兼领队吴少堃还重点表扬了孙正傲,作为一个刚开始首发就能打满全场的年轻球员来说,表现相当出彩,“全场最拼的就是他,在自己不熟悉的位置上,打得非常好。”
    另外,他还引用了“女排精神”激励球员:“每一次的舍身救球,就是救起希望。每一次把防守做好,才有机会去扣杀对手。”这两句话也是绿城球员本场比赛中拼搏的写照。

(来源:钱江晚报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