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田径项目后备人才训练营暨省田径队下基层(海宁)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7月25日至8月2日,来各全省各地市的70余名田径苗子齐聚海宁体校,参加了为期9天的2016年田径项目后备人才训练营暨省田径队下基层活动。经全省各地市推荐,参加本次训练营的田径苗子年龄基本集中在2000年至2003年期间出生,其中不乏身体素质较为出色、具有较大发展空间的优秀后备人才。
  为保证本次活动顺利举行,省田径队的教练员、运动员们分两批赴海宁与田径苗子和当地教练员、运动员交流共训。训练营中,省队教练员精心组织了专项技术、热身活动及素质训练等课程,内容丰富,理念超前,并对小苗子们今后的训练重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训练方案,使地市带队教练和运动员受益匪浅,感受颇深。不少省队运动员也主动担任起为基层小队员们进行动作示范的任务,体验了一把“助理教练”的角色。
  本次训练营旨在加强田径后备人才的培养,强化青少年田径运动员的基础训练,抓好青少年的身体技战术、心理意识和作风训练,帮助小队员们进一步建立正确的田径技术概念,提高自身的专项素养,同时发现和选拔有培养潜力的优秀后备人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