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跨栏少年参与开幕式表演

  第31届夏季奥运会于8月5日(北京时间6日早上)在里约热内卢开幕,这是奥运会第一次来到南美大陆。
  和里约奥运会其他各项组织工作一样,开幕式在亮相之前不被看好,主要原因在于里约奥运的预算较伦敦奥运和北京奥运大幅减少。但是巴西人坚持说,钱不是万能的,导演希望将自己的作品变成“振兴巴西的一剂良药”。
  正反双方各有说辞,一对杭州父子却笑而不语,两天前他们已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看过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的全过程。
  应该说,爸爸俞勇进是跟着儿子俞赜洋去里约的,还跟着儿子一起走进马拉卡纳体育场提前看开幕式彩排。在开幕式之前全世界多少人有这个抢先观看的眼福?
  在开幕式正式上演之前,巴西人进行了两次完整的带妆彩排,一次是一周前,可以容纳8万名观众的体育场只放进了3000多名观众,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志愿者。第二次就是里约时间8月4日晚上,但也没有像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那样放进满场的观众进行全套压力测试。俞勇进告诉记者,体育场基本上是空的,感觉只有儿子所在的“麦当劳奥运助威小冠军”团队的100个小成员以及跟随孩子们的家长。
  来自杭州陈经纶体校的跨栏少年俞赜洋是被偶像刘翔“钦点”进的团队,和来自其他17个国家的小伙伴一起,参与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环节。俞赜洋说,桑巴舞和烤肉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小伙伴一起感受奥运盛会更是开心。准备成为一名优秀运动员的他已经暗下决心,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不会是最后一次。
  对于目前经济进入低谷期的巴西来说,必须学会节俭办奥运。里约奥运会总导演、意大利人巴里奇表示:“我的预算只有伦敦的1/12,这本身就是非常大的挑战。在制作过程中,还不断有新的挑战,预算不断缩减。于是我们不断失去创意,失去演员和道具,最开始我设想有3000个演员,最终只剩下700个。”
  然而“节俭办奥运”反而帮助巴里奇为开幕式找到了主题——环保。“我们最终明白,这个世界到了不能再有挥霍浪费的时刻了。”巴里奇说,“我们希望给世界一个信号。”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