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象棋2016男子甲级联赛(浙江VS广东)在象山西周举行

  7月22日至24日,全国象棋2016男子甲级联赛(浙江VS广东)在象山西周举行。广东队特级大师许银川、特级大师郑维桐、大师张学潮、大师许国义,浙江队特级大师赵鑫鑫、大师程吉俊、大师黄竹风、大师徐崇峰、大师王家瑞同时来到西周参与此次比赛。
  23日上午,1至27象棋车轮大赛首先在华翔山庄举行,27个象山小棋手和曾获全国个人赛第四名的国家象棋大师程吉俊面对面地对弈,旁边观者不少,程吉俊艺高胆大,面对27个棋手,一一应对,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战,以25胜2平的成绩结束了比赛。
  新赛季象甲联赛在赛制上进行了大胆创新,首次将联赛分成了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其中常规赛仍采用双循环赛制,26轮赛后,最终积分前六位的队伍进入季后赛。除了赛制更新外,对弈的规则今年全部改为快棋制,20分钟加5秒/每着;而且仿照乒乓球团体赛模式,双方每次派一名棋手对弈,四台比赛依次进行。这样的改变让对弈有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和观赏性。
  23日下午1时,全国象棋2016男子甲级联赛(浙江VS广东)在华翔山庄正式开始。赛场同步了手机客户端直播和现场直播,直播室里坐满了来自附近县区的象棋界高手。还邀请邱东大师作了现场讲评,邱东大师的讲评十分精彩,发人深省。
  比赛的具体战况如下:
  第一台由浙江队黄竹风大师迎战广东队张学潮大师,结果黄竹风在车炮兵士象全对车炮双卒双士的优势下提和;
  第二台两个特级大师相遇,广东队外援、等级分第二的郑维桐对等级分第三的赵鑫鑫,双方以飞相局开局,赵鑫鑫开局飞了两个边马,在中局不利的形势下,在混战中争夺先手,但结果郑维桐仍以车两兵残士,战胜了赵鑫鑫的车兵双士;赵本来是有机会求和的,但为求一搏,反而尝到了失败的苦果;
  第三台浙江小将王家瑞对广东许国义,王家瑞勇于拼搏,弃子抢攻,并成功取胜;至此双方战平。直播室里气氛热烈,大家对第四台充满了期待。
  关键的第四台,广东特级大师许银川对阵浙江小将徐崇高峰,双方以飞相局开局,许银川太强大了,在中局获得先机,立刻组织有效的进攻,破寨夺关,夺得关键的胜利。
  最终,浙江队以3比5惜败广东队,在场观众无不惋惜。
  另外此次比赛,象山棋协、西周镇政府对参赛棋手给予了热情的接待,给棋手们带来了好印象。棋手们纷纷称赞东道主安排周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