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军里约首训 孙杨叶诗文傅园慧等名将悉数备战

  在巴西圣保罗训练营训练的中国游泳队7月31日上午乘飞机抵达里约,孙杨、叶诗文、宁泽涛等明星队员在机场受到热情粉丝的欢迎。
  中国游泳队的航班当地时间上午11时多从圣保罗飞抵里约。只用了不到7个小时的时间,中国游泳队完成了办证、入驻奥运村、午饭、午休、晚饭等“动作”后,来到了里约奥运会比赛泳池进行第一次场地适应训练。奥运冠军孙杨自我感觉轻松。
  奥林匹克水上项目体育馆是里约奥运会举行游泳比赛的场地,因为顶棚上覆盖遮阳棚,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游泳馆。好在7月31日的里约阳光灿烂,气温回暖,到了晚上,气温和泳池内的水温依然很舒服。中国游泳队于当地时间晚上7时左右,按照各自教练组安排先后来到泳池,孙杨、宁泽涛、叶诗文、傅园慧、徐嘉余、李朱濠、陆滢、唐奕等名将悉数亮相,各个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
  孙杨在比赛泳池露了一面就转战到旁边的热身池训练,按照教练张亚东的说法,这是刻意让他对比赛池保持新鲜和刺激的感觉。“我们要把最好的状态留到比赛。”张亚东说。
  提起之前被吐槽的奥运村,孙杨提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自带枕头和被子,把两张单人床拼成了大床(单人床宽度只有88厘米),感觉不错,就是相对于他的身高来说,床短了点儿。
  由于里约奥运会游泳比赛预赛是当地时间下午1时开始,决赛于晚上10时开始,比赛结束要到夜里12时,对于习惯于早睡早起的中国选手来说,需要改变生活习性,变成“夜猫子”,接下来他们将有针对性地进行夜间晚场训练。
  带领叶诗文、徐嘉余和李朱濠的教练徐国义表示:“优秀运动员都有调节自己的能力,不管什么时候比赛,他们都会拿出最好的状态。”
  奥运双料冠军孙杨将出战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他的200米成绩目前世界排名第一,400米排名第二。凭借在训练和比赛时“拼命三郎”的斗志,以及教练张亚东的赛前调整大法,孙杨是中国游泳在里约的最大夺金希望。
  男子400米自由泳将于奥运会开赛首日进行,孙杨将面临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霍顿、英国的盖伊、美国的杜耶尔、德国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比德尔曼、日本的萩野公介等人的挑战。正常情况下,这些选手对孙杨构不成威胁,只要“中国太阳”适时升起。
  孙杨在200米自由泳中也实力抢眼,近3年来他多次在国际大赛中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只要合理分配体力、决赛爆发,就有机会夺金。
  至于1500米自由泳,孙杨近几年来的成绩无法和伦敦奥运会夺冠时相提并论,目前不清楚他的真正实力。意大利队的帕尔特里涅利近来上升势头迅猛,今年欧锦赛的成绩只比孙杨的世界纪录慢了3秒02,将是孙杨卫冕冠军路上的最大障碍。
  此外,宁泽涛在里约将参加的单项是50米和100米自由泳。叶诗文的两个混合泳项目、傅园慧的100米仰泳等都有机会去争取奖牌。
(来源:新华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