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暨第十届幼儿棋类表演大赛在镇海举行

  7月23日,由省体育局、省关工委、省卫计委、省体育总会等12家单位主办,宁波市体育竞赛中心、镇海区教育(体育)局及招宝山街道办事处承办的“2016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暨第十届幼儿棋类表演大赛”在镇海宝山幼儿园拉开帷幕,来自省内近20所幼儿园、俱乐部的近200名小朋友参加了比赛。
  开幕式在活力四射的旗语操中拉开了帷幕。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余绍森,浙江省关工委办公室原副主任、调研员、省幼儿体育协会副理事长江亚波,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健,镇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颖,镇海区教育(体育)局局长毛志挺,镇海区招宝山街道办事处主任顾昕,镇海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周国华等领导莅临开幕式现场。顾昕致欢迎词,张颖作重要讲话,镇海宝山幼儿园林煜祺小朋友、王海老师代表参赛队员、裁判员宣读比赛宣言。最后,徐健宣布比赛开幕,此刻,孩子们放飞的“山猫”模型机与礼花一起在宝幼上空绚烂绽放,汇成了一道壮观的迷彩风景线。
  作为每年一次的省幼儿体育大会重要内容,幼儿棋类表演大赛集开发智力、锻炼意志、塑造品格等多项益处,深受许多儿童、家长喜爱支持。“棋类活动是一项集智力、技巧和体力的体育项目,希望小选手们果断自信、发挥出最佳水平。”副区长张颖表示,大型的棋艺切磋既能帮助众多小棋手锻炼胆量、开阔视野和增进友谊,更对推进棋类运动普及发展、促进全民科学健身有重要意义。
  比赛为期2天,共设国际跳棋、五子棋二个大项,16个组别。与往届赛事不同的是,本次比赛特别加设身体素质测试项目,最终成绩由专项成绩(占80%)与身体素质得分(占20%)之和决定。赛场上,小棋手们一个个托腮细思、沉着落子,对弈过程中充满了“以棋会友、其乐融融”的友好竞争气氛。
  协办单位镇海宝山幼儿园共派出31名小棋手参加比赛。小棋手们沉着冷静、果断自信、奋勇拼搏,发扬了“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经过两天的多轮激烈角逐,镇海宝山幼儿园代表队最终成功包揽五子棋男子乙组、丙组和女子乙组三个团体冠军,并取得国际跳棋女子乙组、男子乙组和丙组三个团体第四等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科技”梦想、“体育”灵动的科技体育品牌建设成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