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女子大金属球锦标赛承办权花落嘉兴

  日前,国际地掷球联合会主席阿兹玛、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相关领导一行来嘉兴市考察,在查看相关资料、走访有关场馆后,阿兹玛宣布,嘉兴获得2018年世界女子大金属球锦标赛承办权,并希望嘉兴能把这场世界性的赛事办好、办精彩。
  世界女子大金属球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国际上影响广泛的体育交流盛会。中国代表队自1998年参加世界女子大金属球锦标赛以来,成绩不断突破。2016年世界女子大金属球锦标赛将于今年10月在摩洛哥举行,届时,嘉兴将派代表前往参加闭幕式,也预示着嘉兴将正式接过下一届赛事的承办权。
  地掷球运动是一个非奥项目(即没有进入奥运会比赛、但有广泛群众基础的运动项目),起源于法国。现代的地掷球有3种球:硬塑料的(塑质球)、金属的(小金属球)和澳大利亚式的(大金属球),并且分别拥有一个国际组织。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政告诉记者,嘉兴之所以能顺利获得2018年世界女子大金属球锦标赛承办权,除了准备充分,在该项目上底子好、颇有影响也是重要原因。这些年,嘉兴地掷球运动发展较快。特别是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已经开展该项目10多年,成为学校教学中的特色项目。该校也因此成为嘉兴市非奥运动项目基地之一,每年承办大量与地掷球相关的全省、全国赛事,社会影响广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