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在江落幕

  4月19日晚,经过4天激烈角逐,中国·江山“江郎山杯”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全部赛程在浙江江山落下帷幕。比赛共产生8个级别的总成绩冠军和抓举、挺举16个单项冠军,共打破三项全国纪录,并超三项世界纪录。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支代表队225名运动员参加。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制定的《国家举重队参加2016年奥运会运动员选拔办法》,本次全国举重锦标赛被定为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在比赛中获得总成绩第一名,达到或超过选拔成绩标准的运动员将直接成为奥运会参赛第一人选。为此,各参赛运动员也卯足劲头,全力冲击奥运会参赛资格。
  经过激烈角逐,湖南选手龙清泉、谌利军,解放军选手廖辉、湖北选手刘灏、山东选手杨哲、北京体彩选手艾雨南分别以300公斤、328公斤、354公斤、383公斤、405公斤、421公斤获得56公斤、62公斤、69公斤、94公斤、105公斤和105以上公斤级别的总成绩第一名。天津的吕小军以抓举174公斤,挺举207公斤,总成绩381公斤夺得77公斤级别三枚金牌,并打破该项目全国总成绩纪录,超亚洲和世界总成绩纪录;解放军队田涛以抓举175公斤,挺举220公斤,总成绩395公斤获得85公斤级别三枚金牌,并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全国纪录,超亚洲和世界挺举和总成绩纪录。浙江共有10名运动员参赛,来自宁波的石智勇以352公斤夺得69公斤级别总成绩第二名,是浙江省成绩最好的运动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