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华东地区“大禹杯”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顺利举行

  4月10日上午9时,2016华东地区“大禹杯”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在庆元县盛大开幕。比赛吸引了来自华东六省一市共计53个县市区的63支队伍近300名游泳爱好者参加比赛。
  丽水市体育局副局长周中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积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华,副县长潘娅红,县政协副主席吴先武参加开幕式。本次比赛是庆元县首次举办的大型规模游泳比赛,主题为“畅游松源河尽享生态福”,项目内容为公开水域4×200米游泳接力赛。
  畅游生态福地,尽享生态红利。近年来,庆元坚定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道路,立足于休闲养生生态优势,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国家生态县”创建。在创建过程中,水质达标率达100%,水质条件优越。本次活动将山、水、人文等庆元特色景观相融合,充分展示了“五水共治”的成效和优越的生态环境,让大家体验了一番身心的愉悦之旅。
  据悉,本次比赛分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6名,组织奖2名,道德风尚奖2名。通过激烈的角逐,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冬泳协会和山东省潍坊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浙江省金华市冬泳协会、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冬泳协会和浙江省温州市冬泳协会获得二等奖,浙江省玉环县冬泳协会、浙江生态与环境修复技术协会、浙江省云和县冬泳协会、江西省景德镇冬泳协会一队、浙江省庆元县冬泳协会获得三等奖。
  通过举办华东地区“大禹杯”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不仅充分展示了庆元“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五水共治”、“六边三化三美”等方面工作的成果,同时也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提高了全县人民的体育获得感,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体育与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极大地提升了庆元的知名度和城市影响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