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江山举行 浙江希望之星夺亚军

  姜还是老的辣。4月17日下午,在江山市举行的“江郎山杯”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中,新科世锦赛冠军、浙江举重希望之星石智勇屈居69公斤级亚军,以总成绩2公斤之差输给了北京奥运冠军廖辉。
  23岁的石智勇在赛前被寄予厚望。由于这一级别中国选手在国际上占有较大优势,最终入选者极有希望代表中国队拿到奥运金牌。抓举比赛中,伦敦奥运会冠军林清峰三次失败后早早退出冠军争夺。廖辉发挥出色,以1公斤的优势力压石智勇拔得头筹。
  挺举比赛中,经验丰富的廖辉第一把就要了192公斤并试举成功。年轻的石智勇显然心态上有了波动,直到第三把才成功举起195公斤。发挥出色的廖辉没有给他逆转的机会,第二把就举起196公斤,奠定胜局。
  最终,廖辉以总成绩354公斤拿下冠军。石智勇以352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在里约奥运会正式参赛名单出炉前,石智勇仍有入围希望。“绝对不会放弃!”石智勇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会更努力训练,抓住最后的机会。
  本次世锦赛为期4天,将决出8个级别的冠军。16日首日比赛中,龙清泉与谌利军分获56公斤级、62公斤级冠军。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