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导演组江山考察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直播筹备工作

  3月11日上午,由央视导演张晓同带队的央视导演组来江考察2016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的直播筹备工作,副市长毛正彩陪同考察。
  据了解,本次比赛将于4月16日—19日在举行。央视有关人员介绍,举重项目是电视转播收视率非常高的体育运动。去年,央视体育频道对我市承办的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进行直播宣传,在同时段节目收视率当中,在江的举重赛事收视率名列前茅,最高收视率达到2.254%,6场直播赛事累计有4.25亿人次观看。
  据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江山承办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重要性和收视率将超过去年赛事水平。因为2016年是里约奥运会举办年,本次赛事将决定国内顶尖举重运动员有无参加奥运会资格,对于人才济济的中国举重队来说竞争将会异常激烈。同时由于我国在中轻量级别中处于世界顶尖水平,本次赛事产生的冠军也有非常大的希望在里约奥运会中为中国夺冠扬威,可以说本次赛事是一场可以媲美奥运会的重要赛事,精彩程度可见一斑。
  导演组先后检查了赛场内通讯信号、供电设施、举重台规格等情况,并初步确定了转播机位以及转播台的搭建位置。毛正彩对央视导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要求各部门要与央视转播部门对接好,对于转播需要的场地、设备要加紧时间筹备,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合作,确保本次选拔赛直播工作万无一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