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年内又将新增三家滑雪场 东西南北中全覆盖

    在短暂的雪季过后,浙江人的滑雪热情似乎更加高涨。近来,一些发烧友正赶着最后的时间差,在北方的滑雪场疯玩;时间有限的爱好者,则把省内几家室内滑雪场当作了日常运动的一部分。
    在这样的热潮中,浙江的冰雪设施建设连传喜讯。钱报记者了解到,继原有的9家滑雪场外,年内在浙中磐安、浙西南丽水又将出现三个滑雪场。
    春天来了,冬天却不会太远。等上一年,滑雪爱好者们又有更多的好去处了。
    一个项目带动一方布局
    丽水新建两个滑雪场
    3月4日,记者随省体育局调研组前往青田县高市乡调研,看到高市生态乐园滑雪场已基本建成,目前工程正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
    这座新建的滑雪场是室内滑雪场。从外部看,建筑设计非常新颖独特,现代感十足。到了内部再看,200米长的中级难度雪道和100米长的初级难度雪道均已完成主体建设,接待大厅等配套设施也已基本完成,小超市已经开始营业。
高市滑雪场是由温州商人郑豪迈投资建设的。在此之前,他已经在丽水市另一个县遂昌高坪乡建成了一座室外滑雪场。高坪滑雪场建设量较大,按照计划,同样要在下一个冬季正式开业。
    参观过程中,高市滑雪场一个设施引起了调研组成员的好奇。在服务大厅面向雪道的平台处,地面上密密地布着钢筋。说起这个,郑豪迈挺豪迈:“这是引进的冰壶项目,设备已经采购齐了,一个冰壶就要一万多元。”为了备战冬奥会,我省体育局正着力提升冰雪项目在浙江的设立与建设,听说这里有了省内第一个冰壶场,调研组马上与郑豪迈细细聊上了。
高市滑雪场只是郑豪迈在高市投资建设生态乐园的一部分,整个项目还包括房车、帐篷、徒步道等多种运动类别,总投资高达5亿元。高市乡党委书记刘巧雄说,当地旅游除原来主推的刘基文化之外,如今的工作都围绕生态乐园开展,希望以此带动当地农民增收。
    一个变化引来一个设想
    磐安将建起全省最大滑雪场
    就在参观青田高市滑雪场时,记者又得到一个信息,磐安年内也将建成一座全新的室外滑雪场,而且将是全省规模最大的一座。这意味着,在以往北有天荒坪、南有文成西坑滑雪场群、东有宁波商量岗、西有大明山的基础上,浙中地区即将填补滑雪场空白。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磐安县维新乡党委书记林森。在电话里,他的声音透着兴奋。林森告诉记者,磐安廿四尖背滑雪场已于半个月前签订建设协议,工程将于五月份全面动工。
    说起这座滑雪场的由来,林森兴致勃勃。2013年,磐安县第一个风力发电项目在此建成,为当地带来的不仅是用不完的清洁能源,还因为一座座巨大的风车而让当地成为新的旅游景点。维新乡党委政府因势利导,及时做出了发展农业观光的决策。当时,林森总觉得资源还能有更好的利用,但他一时也想不出更好的思路。
     一个偶然的机会,林森来到安吉天荒坪滑雪场,亲眼目睹滑雪项目的火爆。他心中一动:海拔1200多米,风景极其秀丽的廿四尖背也非常适合开展滑雪运动啊!
    他的想法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随后对此项目进行公开招商,全国20多家专业公司前来竞争。经过多方考察与沟通,磐安县最终与北方一家公司达成了协议。该公司拥有全套的专业规划设计、设备、运行管理队伍。
    林森介绍,2月17日该项目已经正式签订合作建设合同,今年将建成滑雪场、酒店等一期项目,明年则要开展以农业观光为主的二期工程,总投资将达到4.5亿。
    “目前政府部门正抓紧落实路、电、水三通工作,要确保工程按时开工,更要确保年底开业迎宾,时间紧,任务重。”林森的话听着严肃,语气中仍是喜悦。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