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徐东香:发出更多体育人的声音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第四次以全国人大代表身份踏进人民大会堂的伦敦奥运会赛艇亚军徐东香很兴奋,她告诉记者,过去作为运动员去人民大会堂参加表彰会,感觉轻松。现在身份转换,作为人大代表的她有了更多的责任和压力。
    此次参会,徐东香经过了细心的准备,并带去了《医保卡余额可用于体育健身消费》的建议。徐东香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调查收集了许多资料。她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国体育产业中80%的消费都用在体育用品上,体育健身占的比例很低,而发达国家体育健身服务业占整个体育产业的三分之一。专家预计,我国健身服务业具有巨大潜力,如果能用医保余额购买健身服务,就能促进体育健身服务业更好发展。
    “从浙江的情况来看,医保卡余额用于体育健身消费的做法还是走在全国前列的。目前,湖州市德清县率先开展医保卡余额用于健身消费的探索、试行,此举将促进广大市民树立健康储蓄、防病在于治病的理念,全面提高身体素质,减少医疗费用支出。”徐东香说。此外,整合利用城乡“三改一拆”土地,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也被她所提及。
    虽然徐东香已经算是两会的老面孔了,但谦逊的她表示,自己仍需要多学习、多交流。5日上午,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徐东香很认真地做了笔记。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来到浙江代表团全体会议现场,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并作了重要讲话。“张德江委员长每年都会来浙江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交流探讨,令我们感到非常亲切。”徐东香说,“我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在会上发出更多属于体育人的声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