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亚运会,让武术运动绽放耀眼光芒

    2月26日—27日,杭州开元萧山宾馆武林巨擘云集,堪称武林界盛会的2016年全国武术协会主席秘书长会议在这里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高志丹出席会议,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致欢迎辞。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秋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浙江武术运动发展氛围浓厚,希望浙江能够借助2022年亚运会的契机,让武术运动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张秋平对浙江武术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和赞赏。他表示,浙江全省上下非常重视武术工作,特别是浙江省武术协会在推动武术运动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建立规范的全民武术体系,连续3年被评为全国段位制推广先进单位,在全国位居前列;浙江武术运动发展氛围很浓厚,社会力量参与的热情也很高,横店影视城一直以旅游发展著称,当地企业家打破传统思维模式,想尝试引入国际性或国家级武术赛事,借助“旅游+体育”的模式走特色市场发展新路,对当地武术运动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浙江体育发展势头强劲,张秋平也对杭州举办亚运会表示期待,他说:“G20峰会今年在杭州举办,接下来还有2017年全国学生运动会,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2022年杭州亚运会。希望借助亚运会的契机,让武术运动在浙江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提升其影响力。”
    大会对2015年中国武术协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部署了新一年的工作任务。会上,浙江省武术协会被评为2015年度全国武术协会先进单位,平阳县全国武术之乡被评为2015年度武术之乡先进单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