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泳军最强阵容征战全国冠军赛

       4月3日至10日,201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将在广东佛山拉开战幕,中国游泳协会日前公布了比赛赛程和参赛运动员名单。浙江游泳队将有60余人出战,是所有代表队中人数最多的,目标是尽可能多的收获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焦点人物”孙杨将迎来2016年首秀,他的状态表现自然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
       记者从省体育局了解到,前段时间孙杨在澳洲训练中意外受伤,目前恢复情况良好,计划3月下旬回国,直接参加在佛山举行的全国冠军赛。
       自出道以来,孙杨历来都非常重视全国冠军赛,每年的该项赛事,也基本是其当年整体状态的提前“预演”,比赛第一天,孙杨就将出战400米自由泳。
       同样,奥运冠军叶诗文也将亮相佛山。自去年8月作完脚踝手术,叶诗文就渐渐淡出大众的视线,经过半年调整与训练,本打算在冠军赛复出的她,将伤愈后的首战改在了2月举行的中日澳游泳对抗赛上。虽然成绩没有达到预期,但她对奥运会依然有着憧憬。“我现在也不能说到时能到什么水平,但仍然想冲刺一下。”叶诗文说。
       叶爸爸叶青松告诉记者,目前叶诗文正在高原训练,脚踝术后仍然有些影响,但并无大碍。错过了珀斯复出之战,叶爸爸已经计划好了要去佛山看女儿比赛。
       每年的游泳冠军赛也是各路新人“争奇斗艳”的机会,从目前公布的名单中,浙江队不乏一些“00”后的代表。届时,说不定会有别样的惊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