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撑竿跳高名将李玲把亚洲室内纪录提高了一截

      “真棒,伤愈之后又是新的你回来了。”
  一个多月前李玲祝贺中国男子撑竿跳高名将薛长锐的这句话,20日可以完美地安在自己身上了。北京时间当天凌晨她在多哈举行的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中以4米70的成绩获得第一,刷新了由她自己保持的亚洲室内纪录和亚洲纪录。有颜值、有学识,成绩还噌噌往上涨,1989年出生的李玲就是这么神奇。
  虽然和世界顶尖高手相比还有差距,但是在这个项目上李玲确实是亚洲当之无愧的第一人,她当天4米70的成绩目前在本赛季排名世界第九。此前的亚洲室内纪录也是由她保持的,2015年3月在南京跳出4米51的高度打破了原来亚洲纪录。2015年6月在武汉举行的田径亚锦赛上,她跳出了4米66的高度,同时创造了该项目室外的亚洲纪录。去年的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她跳出了4米60的成绩也获得第九名。
  赛后接受采访时,李玲说:“这是我今年第一次在室内参加比赛,我希望我可以在波特兰(世界室内锦标赛3月17-20日)跳得更高,这个成绩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我不只是想成为跳得最高的撑杆跳女选手,也希望成为最好的一个。”
  有人比较说,放在2014年的波兰索波特世界室内锦标赛上的话,李玲的这个纪录是可以夺冠的成绩。不过,要想在里约奥运会上向女子撑杆跳奖牌发起冲击,她还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成绩。
  赛后的微博上李玲说:“多哈亚洲室内今年的第一场比赛,跳了4.70米,将自己去年创造的4.51米亚洲和全国室内纪录提高19厘米。谢谢周老师(周铁民教练),我们的团队和帮助我的人,这个冬训我还是有收获的,回去接着找问题解决问题。”
  她的表现得到了不少人的认同。有人回复说:“你这个人就是身材火辣、颜值爆表、成绩突出。”
  这位浙籍田径选手历来有“中国最美女子田径选手”、“学霸”等称号,不光成绩拿得出手,其他方面也非常优秀。撑杆跳高项目历来出美女,有着1米85高度的李玲身材可以和职业模特媲美,更难能可贵的是,曾在北京体育大学学习的李玲还是个学霸。去年北京体育大学毕业,李玲担任田径体育教研组的老师,还获得了学院的科学论文报告会的一等奖。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