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亚洲轮滑锦标赛海宁开幕

    10月18日晚,第13届亚洲轮滑锦标赛在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国际轮滑联合会秘书长兼国际速度轮滑委员会主席罗伯特·马若塔、亚洲轮滑联合会主席郭敏、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等参加了开幕式。《潮起海宁》、《海宁花灯舞》等富有本土特色的文体表演向远道而来的嘉宾展现了海宁这个新兴城市的热情与活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24名轮滑选手参加。设置了速度轮滑、花样轮滑和自由式轮滑三个大项,其中自由式轮滑是首次被列为亚洲轮滑锦标赛的表演项目。

    中国花样轮滑队主教练朱鸣豪介绍,印度和日本是中国在花样轮滑上的主要对手,虽然中国队正处于新老交替,有近一半参赛选手是新队员,但这正是中国队备战2009年世界运动会和2010年亚运会的最好练兵机会。

    中国速度轮滑队主教练周旭明说,在之前举行的速度轮滑场地赛上,中国队获得2银4铜,“这个成绩反映了我们的实际水平,但后面的比赛还有提升的空间。接下来的公路赛,中国队具有夺金实力,只要敢打敢拼,定会收获更为理想的成绩。”

    第13届亚洲轮滑锦标赛自本月15日开赛,21日结束所有项目的角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