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海钓培训基地落户舟山

    10月13日,2008年中国·舟山群岛国际海钓邀请赛暨全国海钓锦标赛在舟山临城落幕,120位国内外海钓好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为舟山颁发了全国首个国家级海钓培训基地的牌匾。

    胡建国认为,给舟山白沙海钓基地授牌,是为了支持和鼓励白沙岛大力发展以海钓为主的休闲体育旅游业,完善相应设施建设。他希望白沙海钓基地能成为一个普及海洋渔业知识的“科普基地”,让大家在参加海钓活动之余,接受有关保护海洋生物,重视海洋环保的知识培训。在与旅游相结合的前提下,充分挖掘海岛渔民的原生态民居等资源,发展家庭旅馆业和农家乐产业。在多赢互利的作用下,让白沙海钓基地发挥出集体育、旅游、教育等于一体的多功能作用。

    除了白沙岛,在舟山,嵊泗、岱山和普陀的桃花岛、朱家尖也正在积极打造自己的“海钓品牌”。据舟山市体育局副局长林卫国介绍,自1994年起,舟山便通过举办国内外大型海钓比赛,推出舟山优越的海钓资源,打响舟山的海钓品牌。至今,舟山已举办了“中国·舟山群岛国际海钓邀请赛”、“‘亚细亚’国际海钓大会”、“全国海钓锦标赛”等十余项国内外大赛。通过大赛的宣传、辐射和带动作用,目前,休闲海钓旅游产业已经成为舟山经济新的增长点,通过海钓运动,还拉动了“吃、住、行”及海钓用具生产销售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海钓运动每年能为舟山带来5000万至6000万元的收益,而且这个数字正呈上升趋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