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儿乒乓球赛夺冠 浙江鄞州两新星入选国青队

        日前,2015年全国少儿乒乓球杯赛总决赛在辽宁兴城体育馆闭幕。鄞州区钟公庙中心小学代表队获得两枚金牌一枚银牌。队员黄友政和陈垣宇分别获得10岁组冠亚军,入选明年年初的中国乒乓球青年队苗子集训。
    本次比赛被誉为中国乒乓球队优秀苗子的摇篮,汇聚全国少儿乒乓球“新星杯”、“向阳杯”、“开拓杯”、“奥星杯”、“创新杯”、“娃娃杯”“四环杯”、“幼苗杯”八大杯赛选拔出的近300名少儿乒坛高手。钟公庙小学代表队凭借着“四环杯”中出色的表现获得参赛机会。
    此次比赛含金量极高,参赛资格审查非同一般,除了监测骨龄,还要考查文化课,不合格者均会被挡在赛场之外。最终,钟公庙小学代表队收获10岁男子团体冠军,队员黄友政、陈垣宇分获男10岁组冠亚军。此前,黄友政已被八一乒乓球队选中,现在师从奥运会冠军王皓,陈垣宇则被江苏队看中,现在师从世界冠军陈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