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系统举行行政执法培训班

        为积极适应浙江省体育行政执法新形势,加强体育部门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工作能力。9月28日—30日,2015年全省体育系统行政执法培训班在杭州举行。
       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卢旺忠主持开班仪式。培训班邀请了省法制办研究室涂怀艳和浙江财经大学张旭勇教授进行授课。来自全省体育系统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胡国平指出,2014年以来,有国务院公布的《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和中央深改组审议通过的《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为浙江体育事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从简政放权到“四张清单一张网”,再到今年的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可以说是新招迭出。今年,江干区体育局遇到公共体育场地不足的情况,与国土、规划等部门沟通过程中,以《体育法》、《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条例》为依据,要求他们支持配合履行法定义务,经过反复努力终于择地建起新场馆。因此,加强行政执法培训是提高执法水平的有效途径,能使体育行政执法人员进一步适应体育部门“由办向管”的管理方式转变,把体育工作纳入法治轨道。
       今年新《行政诉讼法》开始实施,降低诉讼门槛,对体育行政执法人员业务水平有更高的要求,这次培训班既有细致的理论讲解,又有实际工作的经验介绍,使参加培训的行政执法人员进一步增强了依法行政的理念和规范执法的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全省体育执法培训班前,省体育局还开展了2015年度体育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