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残运会闭幕 浙江代表团摘98金

浙江省熊建平副省长为浙江省运动员姚攒颁发女子S5级50米自由泳冠军奖牌

        9月19日,为期8天的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成都闭幕。浙江代表团斩获98金72银51铜,打破8项世界纪录、26项全国纪录,成绩名列前茅,续写了我省残疾人体育事业的辉煌篇章。
本届运动会,我省共派出220名运动员,参加田径、游泳、自行车、赛艇、盲人门球、坐式排球、乒乓球、举重等18个大项的角逐,创造了一个个佳绩。钱金芝和何美红被称为浙江田径队的姐妹花,包揽女子60级七项全能冠亚军;浙江乒乓球女队组建合练只有10个月,在此次比赛中夺得女团冠军,收获浙江乒乓球历史上第一枚全国残运会金牌。
浙江代表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参赛的不少运动员是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后发现和培养的年轻选手,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4岁,为我省备战将于天津举行的第十届全国残运会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本届运动会首次将全国残运会和特奥会合并举办,并取消金牌和奖牌的排名,希望通过这一方式,让体育运动成为残疾人康复、锻炼的重要手段。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