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六届中国•长三角国际体育休闲博览会将在杭举办

        2015第六届中国•长三角国际体育休闲博览会由浙江省体育局、上海市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安徽省体育局以及浙江省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杭州市西湖国际博览会组织委员会办公室、杭州市体育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杭州分会承办,杭州畅逸商务会展有限公司、浙江广电集团FM99.6、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中国国际商会杭州商会事业发展中心博览会执行承办。展会将于10月30日—11月2日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示面积8000平方米,户外配套活动面积5000平方米。本届展会将以“智慧体育、健康休闲”为主题,分设体育时尚消费类、体育装备智造类、体育场馆设施类三大类展区,并配套举办2015杭州马拉松赛装备发放仪式、国民体质监测公益活动、体育产业论坛、电子竞技大赛等六大类活动,预计各类观众将达15万人次以上,力争将本届展会打造成一个互动式的、高科技的、体验式的体育专业展会。
    长三角国际体育休闲博览会创办于2010年,前五届分别在我省的嘉兴市、杭州市、宁海县、淳安县等五个地方举办,累积了一定的行业知名度与业内口碑。经过五年时间的深耕培养,已经成为推动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尤其是体育休闲产业发展的主要展会和重要平台。作为体育专业展会,它曾获中国行业品牌展会“户外类金手指奖”,并获得联合国救援物资采购组织的青睐。
    当前,我国体育产业发展面临着战略机遇期。去年10月出台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也就是“46号文件”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将体育产业定位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并确定了到2025年达到5万亿产业规模的目标。我们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46号文件”精神,结合浙江实际,迅速开展工作,于今年6月底正式出台了《浙江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浙政发[2015]19号文件),推动体育产业成为促进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新的增长点、“两美”浙江建设新的加速器。可以说,由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启动足球改革等众多政策利好的叠加,以及北京申办冬奥会的成功、中国申办男篮世界杯的成功和杭州启动申办2022年亚运会,金融和社会资本纷纷涌入等事关体育产业快速发展的重大利好消息不断,可以说,体育产业已迎来发展的春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