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籍选手林峰登顶2015年世界跆拳道大赛

        “温州跆拳道教练林峰夺得世界冠军了!”8月2日,在2015年世界跆拳道大赛中,来自温州冶金体育俱乐部的林峰夺得个人手刀速度击破冠军以及品势混双亚军。
    据介绍,本次大赛在韩国平泽市举行,共吸引了全世界62个国家与地区300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冶金体育俱乐部跆拳道馆馆长兼总教练林峰作为温州唯一一名选手参加比赛,该赛事是韩国举办的大型跆拳道专业活动,在世界业余类跆拳道比赛里水平最高。
    林峰在和杭州选手组合的混品比赛中,以微弱差距惜败墨西哥选手,屈居亚军。而在速度击破比赛中,林峰以深厚的功底一路过关斩将,淘汰80余名各国高手,以手刀快速击破目标而底座仅仅移动12厘米的最短距离,获得该项比赛的世界冠军,并创造了该项目男子组的最新世界纪录,与第二名的差距达到了36厘米。
    林峰参加个人手刀速度和品势混双两项比赛。手刀速度击破难度很高,要速度还要掌控力量,单靠绝对的力量很可能导致目标体移动,而移动方位越大成绩越低;品势,类似中国武术的套路,选手需要表演一系列跆拳道套路,评委根据默契度以及规范度打分。
    林峰是第一次参加世界跆拳道大赛,不过他带过的学生曾多次拿过好成绩:2013年拿过冠亚季军,2014年拿了季军。
    林峰是文成人,从小习武,1995年开始练习跆拳道,是中国的第一批跆拳道运动员。2002年回温开始从事跆拳道教学工作。十几年来,他成为世界跆拳道联盟黑带4段的教练,获得韩国国技院突出贡献奖和韩国高手会表彰奖多项荣誉,2012年获得了“国际级”教练证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