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参加首届全国青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部署会在杭召开

        23日上午,浙江参加首届全国青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部署会在杭州召开。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监察专员周鲁明,局党组成员、副厅长级领导翟晓翔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张敏主持。
       会议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关于严肃纪律端正赛风抓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参赛工作的通知》以及《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国家体育总局工作人员纪律规定》,通报了我省参加本次青运会的各项工作基本情况。同时,会议就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下发的【2014】第62号文件向各相关处室、直属单位等提出了关于参加青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方面的具体要求。
       本届青运会,我省共有杭州、宁波、温州三地组团参加,会议对前一阶段我省组团参加比赛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阶段的备战参赛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会议要求各单位严肃惩治赛风赛纪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出台措施,明确责任,确定参赛队伍的责任主体。在省优秀运动队长期集训的运动员和省队教练员的赛风赛纪工作由各训练单位、竞技体育系负责,其他运动员和参赛相关人员的赛风赛纪工作由参赛单位负责。通过合理分解责任,做到参赛队伍赛风赛纪工作责任到人的无缝监管网络,做到工作责任全覆盖。
       由于本届青运会设置了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制度,所有参赛运动员除了满足竞赛成绩方面的参赛条件外,还必须满足反兴奋剂教育方面的资格审核,即通过反兴奋剂知识考试,签署反兴奋剂承诺书并进行宣誓,经参赛单位在审批表上签字盖章,并备案通过后,才能获得青运会参赛资格。本次会议向与会代表下发了《浙江省参加首届全国青运会反兴奋剂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该项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职责分工和工作安排,并要求各参赛单位要切实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运动员及辅助人员的教育考试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将目前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周鲁明和翟晓翔分别就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作了强调,要求各单位认真领会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工作要求,加大工作力度,规范工作举措,排查薄弱环节,全面自查,提出解决措施。
       省体育局相关职能处室、直属单位及杭、宁、温三地市体育局分管副局长、训竞处长等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