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6个围棋之乡在衢交流联谊

        24日 上午,火神瓷业杯2015年全国围棋之乡交流活动在衢州 市举行。衢州市 副市长陈锦标参加交流。
    近年来,衢州市以校园为主阵地,坚持教体合作不松懈,全力推动校园围棋文化建设,多方联动促进围棋文化发展。在今年的全国围棋锦标赛上,衢州市首次参赛,在男子丙级27支队伍中以第二名的成绩,晋级下一赛季的围乙联赛,创新了衢州围棋的文化展示平台,打响了衢州围棋的品牌。
    本次全国围棋之乡交流活动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衢州市体育局承办,全国13个省、直辖市的16个围棋之乡前来切磋联谊。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在活动中致辞,对衢州市普及发展“棋子文化”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各地在推动围棋运动发展的同时立足长远,注重本土棋手的培养。柯城区石室乡中心小学等4所市“围棋进校园”活动示范学校介绍了特色亮点工作,获得了棋界同仁的普遍赞誉。交流活动将于6月26日结束,其间围棋之乡的棋手们还将观摩中国儒学文化展示区,游览围棋仙地烂柯山。

(来源:衢州新闻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