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籍的女足队长吴海燕享受首次世界杯历程

 

        中国女足虽然结束了本次世界杯征程,但对国家队队长、杭州姑娘吴海燕来说,这趟经历弥足珍贵。
吴海燕,1993年出生在杭州建德,2002年进杭州市体育中心练足球,2008年进入国家少年足球队。从2011年起,她就一直稳坐中国女足主力右后卫的位置。自从2003年国门赵燕退役后,吴海燕是第一个杭派女足国脚,而且此次首次以队长的身份征战世界杯,自然备受本地球迷的关注。
“昨天的比赛我们一大家子人一起看的,电视台也来拍了,还有当地体育局的领导。场面可热闹了,大家都说我们中国女足踢得不错,有点可惜。”吴海燕的爸爸告诉记者。
吴爸爸说海燕一直很开朗,心态很好。在比赛前一天,他和女儿通过微信聊天时,女儿说:“没什么压力,该怎么打就怎么打。”
不过比赛结束后,遗憾多少还是有一点的。面对记者,吴海燕也直言:“第一次踢世界杯,整体还算满意,我们可以做得更好,留下了些许遗憾,但也创造了很多震撼。”
这是吴海燕第一次担任国家队队长的角色,此前她并没有经历多少重大赛事,但在这次世界杯之后,她这位队长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不少球迷评论:“无论是场上表现还是场下谈吐,都有队长风范。”
说到这个,吴爸爸很自豪:“她从小就是这样,小学的老师同学都说她从小就很有领导才能。”的确,世界杯前在北京集训时,她对队友们事无巨细都要叮嘱,俨然像个副领队,也可以看出她的领袖气质。
在接受采访时,吴海燕表示:“这次比赛最大收获是收获了自信。”随后在她的微博中,更袒露了自己的内心感受:“这一次我很享受,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在我的心中,感谢这个家里的每一个人,路还长,我们一起见证未来!”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