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舟赛温州成绩优异 参赛队伍刷新世界纪录

       

 

        中华龙舟大赛温州站赛事6月20日在鹿城龙舟竞赛基地(会昌湖水上公园)落幕。温州华侨队闯入男子职业组决赛,取得总分第二名的成绩;东莞麻涌光大拿下三个冠军,取得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另外,在赛事现场,温州挑战“参赛最多龙舟队”吉尼斯世界纪录获得成功。
男子职业组比赛分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温州华侨都成功闯入决赛,在100米、200米决赛中夺得季军,在500米决赛中荣获亚军,以总分43分的成绩,位列男子职业组第二名。
这支成立于2012年的龙舟队,由温州在欧洲多国的华人华侨商会出资组建,在同年的中华龙舟大赛温州站比赛中,曾荣获职业男子组200米直道赛决赛第三名的成绩。
东莞麻涌光大是一支全国强队,取得去年职业男子200米直道赛和500米直道赛冠军。这支组建于2013年的全职业化的龙舟队伍,在今天的100米、200米和500米决赛中,都取得了冠军,实现了赛前定下的大满贯目标,以51分的总成绩位列男子职业组第一名。
另一支值得一提的是温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女子龙舟队。昨天的比赛中,她们取得了青少年女子组200米和500米项目的季军。20日,这支省内唯一一支高校女子龙舟队再接再厉,又闯入青少年女子100米直道赛决赛,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当天比赛开始前,温州对“最多参赛队龙舟赛”世界吉尼斯纪录发起冲击获得成功,一共203支龙舟的展示,刷新了此前德国人保持的154支龙舟队参赛纪录。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吴晓红现场向温州颁发证书。
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叶世强说,此次大赛共吸引了5万多人到场参加、观摩和助阵,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推动我市龙舟运动和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还促进“五水共治”,倒逼塘河两岸环境改善。
叶世强认为,温州龙舟队拥有独特的“温州模式”,龙舟队大多是由各村企业家、个体经商户及龙舟爱好者自发组成的参赛队,平时训练、参赛费用全都由队员们自掏腰包,加上“竞渡时所展现出的精神和血性,都充分体现了温州人‘奋勇争先、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来源:温州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