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6月19日,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同时回顾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关心与厚爱,并研究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光明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全会精神作了传达。孙光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开宗明义地提出“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并明确“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这是对浙江赋予的新使命,也是对浙江干部群众发出的新动员令, 有力回答了浙江在新形势下“干在实处怎么干,走在前列怎么走”的时代命题,具有十分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孙光明和与会同志回顾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对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关心和厚爱。习总书记在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对体育工作十分重视,先后11次在不同场合对体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对体育工作又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和作出重要批示。
       孙光明认为,领会吃透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必须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树立体育价值观的重要论述,坚持个人梦、体育强国梦和中国梦三者的有机统一,使个人梦服务于体育强国梦和中国梦;必须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充分发挥体育多元功能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构建国家形象作为体育的重要使命,进一步弘扬中国文化和价值观;必须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体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的重要论述,坚持把促进体育公共服务均等化作为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推进全民健身,构建快乐体育、民生体育、和谐体育;必须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竞技体育为国争光的重要论述,坚持把促进竞技体育发展作为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努力增强竞技体育竞争力,在国际大赛上取得更多佳绩,为国争光,为省争光;必须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重视奥林匹克运动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的论述,坚持把加强体育文化建设作为重要的基础工作,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加快推动体育文化繁荣发展;必须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改革作为推进体育事业科学发展的根本动力,处理好体育发展的相互关系,推动各项改革的落实。
       孙光明强调,全省体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脚踏实地,积极作为,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确保取得成效。一是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二是要制定并出台《浙江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和《浙江省关于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实施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三是筹备好下半年召开的全省体育产业发展大会、全省足球改革及足球事业发展大会、全省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会议,推进足球改革和发展,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和群众体育;四是认真做好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推进职能转变工作,深入推进体育领域的改革,研究创新管理和服务的意见,做好贯彻落实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公共体育设施和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免费或低价收费向社会开放”重点改革工作,积极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并加快浙江体育产业集团和省全民健身中心建设工作,为群众健身提供更多的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同时推进体育社团社会化、实体化;五是要编制好“十三五”规划,特别是提升体育公共服务的惠民工程、体育产业的“十三五”发展规划、竞技阳光工程、游泳普及和提升计划、足球改革计划这五个“重大”建设项目的规划,认真负责、确保质量、按时间节点完成。
       会上,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结合今年的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