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分三路奋力备战 浙江14名泳将今夏决战喀山

        距离7月底在喀山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不足50天,浙江队有14名运动员将征战本次世锦赛。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二系(游泳)主任卢钢说:“队员备战情况都正常,没有特别的伤病情况。”
        目前,孙杨、叶诗文、傅园慧、徐嘉余、汪顺等队员正兵分三路全力备战。其中肩负中国游泳队夺金重任的孙杨年内第二次澳洲拉练尤为引人关注。
        从6月1日踏上赴澳征程,孙杨就做好了吃苦的准备,“现在澳洲是冬天,包括身体等各方面来说都会比夏天更困难,因为冬天整个人会更加紧,而且肩、手等部位在冬天是不太利于高强度训练的,苦是苦,但我相信成效会在世锦赛上绽放。”他在采访中这样说道。
       马布里的体能师克里斯本次也随孙杨赴澳,帮助孙杨进行伤病恢复和体能训练。孙杨说:“亚运会的手伤还有一点点影响,在克里斯的帮助下,希望可以把这些不必要的麻烦减少到最低。”
        克里斯的助阵加澳大利亚外教布莱恩以及中方教练张亚东的共同努力,孙杨相信自己会有一个很好的外训效果,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回报所有帮助他的人。
        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孙杨不出意料包揽自由泳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金牌,不过他的成绩与竞争对手相比,并没有明显优势,有些项目甚至落后于对手。对于孙杨这次世锦赛的目标,张亚东说:“六周的澳洲训练如果可以达到预期的目标,把一些该解决的问题解决了,我想可以拿更多的金牌。”
        除孙杨以外,国家级游泳功勋教头朱志根目前则率队在云南高原进行世锦赛前最后的备战,徐国义组的叶诗文、傅园慧、徐嘉余等人经过1个月的高原训练之后目前一直在北京集训。卢钢告诉记者,训练都是按照国家队的训练计划来执行,“虽然压力依旧存在,但是一步步来,相信世锦赛的成绩不会差。”
        据悉,朱志根组将在7月10日结束高原训练,国家队队员将直接前往北京,孙杨则会在7月12日归国,然后集体前往喀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