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旋风”阿甘开天眼了 绿城4轮后终于赢球

 

        “见十字路口茶坊楼上一个虎形黑大汉,脱得赤条条的,两只手握两把板斧,大吼一声,却似半天起个霹雳,从半空中跳将下来,手起斧落,早砍翻了两个行刑的刽子……”这是《水浒传》第四十回中李逵劫法场的细节,短短数语便将“黑旋风”悍勇好斗的脾性描绘得淋漓尽致。
巧合的是,杭州绿城队也有一位“黑旋风”,也经常杀得兴起便不知道东南西北,不过6月4日这位“黑旋风”表现不错,单骑救主,传射建功。尤其打进第一球后,“黑旋风”更是兴奋地脱衣庆祝。
当日,绿城在营口以2比0击败辽宁队,获得球队近4轮的首胜,而最大功臣正是科特迪瓦外援阿甘。
此役前,绿城内忧外患:连续两个主场比赛球迷倒戈,高呼主帅特鲁西埃下课;由于组织型前腰的缺失,球队进攻乏力,去年联赛排名第四的进攻火力,如今已沦落到12轮只进6球的窘境……
好在绿城还有“黑旋风”阿甘。
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阿甘在左路衔枚疾进,连过两人后杀入禁区推射得手;5分钟后,又是阿甘和拉蒙打出二过一配合,帮助巴西人打进个人赛季第5球。
最终,绿城完胜辽宁队,结束7个赛季客场不胜对手的尴尬纪录。赛后,最近日子不太好过的特鲁西埃感叹:“今年中超的难度特别大,我们与前八名球队的积分有很大的差距,而我们身后的球队差距却非常小,相对于保级的球队,我们只领先3到4分,这样的局势一直会持续到联赛的末端。今天球队非常幸运,应该是幸运来到的时候,我们把握住了。”
此役过后,绿城排名第13位,领先保级圈4分。接下来中超将有半个月的调整期,绿城队也将得到一个难得的假期,主帅特鲁西埃将飞赴巴黎进行休整,而俱乐部方面则将加快引援的步伐。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