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首届绿色骑游大会6日举行

 

        6月6日上午,嘉兴市中央公园内到处是帅气的民间“骑行客”。由嘉兴市市民运动会组委会主办、市节能环保产业联盟承办的嘉兴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首届绿色骑游大会在此热闹举行。“绿色浙江”嘉兴市工作委员会同时成立。
刚刚过去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主题是“践行绿色生活”,这也是新《环保法》实施后的首个“世界环境日”。“当繁华都市里穿行的汽车越来越多,道路显得越加狭窄时;当路上花费的时间越来越多,出行不再便捷时;当空气遭受污染,蓝天白云难得一见时——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思考和改变我们的自身行为……”骑游大会上,来自清河中学的30名学生作为“环保精灵”,宣读了《绿色出行倡议书》。撒彩虹粉、自行车特技表演、启动“衣物重生”项目……当天的骑游大会精彩节目不断。
不过,最让大家期待的还是那段绿色之旅。当天,500名骑行运动爱好者会聚一堂,沿着体育公园、嘉兴植物园和贯泾港湿地公园有序展开了一段约18公里的绿色之旅。他们在亲身感受骑行运动带来的快乐与健康的同时,也积极向社会宣传着低碳、文明、环保的生活理念和方式。
近年来,嘉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体育工作发展,自2012年起举办一年一届市民运动会以来,着力营造“快乐体育”“民生体育”“和谐体育”的良好氛围,累计参与比赛活动的市民已达20多万人次。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强健身技能培训和科学健身指导,该局还联合有关部门进一步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和中小学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引导体育民间社团发展,增强全民健身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同时,连续五年推出“让我们一起来健身”全民健身公益大培训,推广了球类运动及健身排舞(广场舞)、健身跑、太极拳和自行车等一批深受群众喜爱的体育健身项目,参加免费健身培训群众达10多万人次。

(来源:嘉兴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