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四百余名太极好手浙江温岭献艺

        近日,由温岭市武术协会松门分会、石塘分会联合主办的太极拳交流活动在石塘镇千年曙光碑前举行,吸引了来自中国香港及国内深圳、温州乐清、台州温岭等地的四百余名太极好手参加,他们欢聚一堂,切磋技艺,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太极盛宴。
    活动在松门、石塘、柳市三个协会选送的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节目中拉开帷幕,三个镇的10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在柔和的奏乐声中翩翩起舞,现场气氛瞬时风生水起。
    紧接着,陈式老架二路太极拳、逍遥剑、杨式老架太极拳、42式竞赛套路、陈式49式太极剑、推手、养生太极掌、太极华武扇、少林刀、陈式56式太极拳、36式太极刀、吴式太极拳、等纷纷登场,在充分展现太极拳刚柔兼济的同时,一步步将活动推向高潮。
    一直在香港、深圳等地教学的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河北永年杨式太极拳总教练、武当山武当拳法研究会特邀研究员、深圳市太极拳研究会顾问兼太极推手总教练、国家武术协会会员苏学文大师的到来,让这次太极拳交流活动添色不少。
    苏学文大师的弟子,来自香港杨班候太极内功协会的彭万巧和罗饰珍女士与松门武术协会共同表演的班候拳、陈式新架太极拳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拳友们精湛的技艺、传神的动作、专注的神情,让现场观众领略到太极拳这一东方古老文化瑰宝的艺术魅力。
    据介绍,太极拳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符号象征,已经在国内外得到广泛传播。在温岭,太极拳的传播也是相当的广泛,太极拳的教学已经从城区遍及农村,并且逐渐向校园渗透。由于经常参加太极拳的锻炼,让很多人缓解了身体的病痛,使得这项运动愈来愈受到群众的欢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